日援疫苗今抵台 指揮中心感謝:從不放棄任何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已確定將提供台灣約124萬劑AZ疫苗,而日本航空也證實,確實接獲委託載運AZ疫苗來台,預計在今天(4)下午2點40分左右抵達桃園機場。對此,指揮中心表示,不管是日本或美國,政府從來不會放棄任何機會。外交部也聲明,由衷的感謝日方及時伸出援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其實我們都從來不放疫任何的機會,政府也一直都在努力尋求各種可能,疫苗還是要到之後,我們才會正式跟大家做說明。」

聲音來源: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我們對於日方的及時伸援,表達由衷的感謝。」「在日本各界友人的熱烈為台灣發聲下,即使日本國內也面臨嚴峻疫情,仍然決定提供疫苗協助台灣,發揮人溺己溺、同舟共濟的人道精神,也強化台日雙方防疫合作。」

對於日本提供的疫苗該如何分配?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表示,將把居住在台南的日本僑民,列為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指揮中心則表示,會針對國內疫情和國際之間的友好關係一併思考,讓防疫網絡建構更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