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大雷雨簡訊警報!颱風、鋒面夾擊 多處淹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台灣受到彩雲颱風與梅雨鋒面南北夾擊影響,中央氣象局今(4)日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稍早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國家級警報。 

另外,水利署也對台北市文山區、新北市新店區發布「淹水一級警戒」。隨雨勢擴大,新店北宜路一段和信義區吳興街都出現淹水情形,道路上全是夾帶土黃色泥沙的積水;在北市永吉路的水也已淹到騎樓的走廊上。

氣象局指出,受鋒面接近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4)日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南投縣、雲林縣及嘉義縣山區皆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山區及恆春半島則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稍早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南投縣、雲林縣及嘉義縣發布豪雨特報,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及台東縣則為大雨特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