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及時雨見證台日友好!蔡英文謝日、美伸援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對台灣疫情猶如及時雨,今天(4日)下午抵台,總統蔡英文下午發表影片,表達感謝。蔡英文說,因為有各界幫忙,再次見證台日友好,同時也感謝美國將台灣納入捐贈疫苗的規劃。

台灣疫情升溫之際,日本政府捐助疫苗,再次見證台日友好,總統蔡英文表達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謝謝這段期間,所有為疫苗奔走的台日官方和民間人士,因為有各位的幫忙,讓我們再一次見證了,基於共享價值、互相扶持的台日友好真諦。」

除了日本出手捐助,蔡英文也感謝美國將台灣納入捐贈疫苗規劃,同時肯定外交團隊,把握每個爭取疫苗的機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請大家理解,疫苗供給緊張,不是只有我們,事實上各國政府都在爭搶疫苗。台灣的國際處境很艱困,疫苗還沒有上飛機,都有可能有變數,因此總是要確認再確認,才能跟大家報告疫苗的喜訊,讓大家焦慮,實在是過意不去。」

對民間熱心籌措疫苗,包括宗教團體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蔡英文說,雖然一時還沒看到成果,她要拜託大家,不要對熱心的人酸言酸語,團結才會力量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下一個階段,我們將會進入大規模的疫苗施打,如同我前幾天跟大家報告的,預約平台已經快要完成;接種站的部分,各縣市也都已經開始配合中央安排,調配場所。疫苗施打有一定的順序,也請大家登記之後靜心等待,輪到你,就去打。」

對於護理師屢遭病患攻擊,蔡英文也表達不捨,除了親自致電慰問,也希望國人給予最大支持。最後提醒民眾,三級警戒還沒解除,一定要減少出門配合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