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製造」首批AZ疫苗直送台 台南日僑優先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好,繼續關心,日本贈送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已經抵台。這是目前為止抵達台灣數量最多的一批疫苗,食藥署晚間開始檢驗封緘,預計在11日完成,希望剛好趕上,與前一批抵台的美國莫德納疫苗,同天完成檢驗,可同時配發各縣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相關的一些封緘檢驗,那我也責成FDA,能夠盡速的來辦理,儘早能夠提供我們全民來施打。」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針對剛抵台這批日本捐贈的AZ疫苗,指出相關技術性資料,前兩天已經送來台灣檢查過,因此確認疫苗品質、安全性就可以開放施打。這批疫苗的效期長,可以存放到10月14日,是5月下旬日本政府許可製造後,生產的第一批新鮮疫苗。指揮中心說明這批疫苗,接種的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會根據地區的一個高風險,或是中高風險,增加配發的比例。」「一、二、三類一定是要把它打全,然後第二個,我們也會對於重點的一個,長照型的這些機構,裡面的住民相關我們會去施打。那第三個針對75歲以上的,相關的這些民眾。」

陳時中希望開放施打對象的速度加快,會看這批接種速度,即時開放其他類別,包含慢性疾病者、維生產業、國防等,也會請國防部、經濟部提出相關接種計畫。而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疫苗分配來台南時,可以優先讓在台南的700多位日本僑民率先施打。

台南市長 黃偉哲:「照顧到日本的人,這也是表示民間友善的一個象徵。我們先造冊起來,他們願意施打,經過聯繫會願意先施打的話,我們都會提供這個機會。」

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 野崎孝男:「現在台灣非常困難的時間,我覺得日本人,一個日本人是現在可以幫忙台灣是一個非常開心的事,那所以,我的覺得是,台灣跟日本是每次碰到困難,互相幫忙的情義。」

對於台南市表達給日本僑民先打的意願,陳時中表示沒有拒絕理由,人數也不多,日本僑民也表達,大家在一個生活圈,會遵照政府施打順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