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染疫全面停工48小時 前進指揮所進駐苗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晶圓測試廠京元電子竹南廠移工群聚感染,昨天(3日)45人確診,今天(4日)新增32人,累計有77人染疫。全廠區7300人,也在昨天(3日)展開快篩,並規劃今天(4日)晚間7點開始停工。指揮中心今天(4日)特別派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率領4位防疫醫生,進駐設立前進指揮所。

晶圓測試廠京元電子群聚案,持續擴大。苗栗縣4日公布,京元電子新增32人確診,包含移工29人、本國籍3人,累計共77人確診。全廠區7300人,3日起進行篩檢,已篩檢2447人。其中快篩陽性54人,部分風險者直接做PCR檢測,累計陽性確診者77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他人數非常的眾多,大概準備要篩檢7000多人。早上我們特別,也派我們這個王必勝執行長,率領我們4位的防疫的醫師,那馬上進駐,今天早上在,已經到了,到苗栗成立一個前進指揮所。」

陳時中表示,前進指揮所有3大任務,包含篩檢站、醫院採檢的量能等做指揮。苗栗縣衛生局表示,目前縣內專責病房有123床,已收治47床。據了解,感染源爆發疑似是外籍移工,與本國員工共用休息室造成傳播,正釐清感染源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苗栗的這樣的一個事件,我們當然不能等閒視之。對於桃竹苗相關的這些移工的一些相關的檢查,然後進而把這個穩定了,近而展開全國移工的一個總檢討。」

京元電子規劃,從4日晚間7點晚班開始停工,停工為期2天共計48小時。規劃把竹南5個廠、銅鑼2個廠及新竹總部做徹底清消。預估6月產量將減少4%到6%。對此,京元電子最大客戶聯發科表示,可能對6月營收有部分短暫影響,但不影響第2季營運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