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朝野齊悼六四 總統:永不忘六四.不忘香港燭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六四32周年,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人永遠不忘這一天。台灣朝野政黨,紛紛聲明悼念,並關切被禁止公開悼念六四的香港澳門民眾。執政黨表示,中共敵視人民,比病毒更讓人擔憂;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傍晚六點四分發文問道,「當年挺身對抗強權」,「今天還有多少人腰桿挺直?」

港版國安法後第一個六四、32周年,台灣朝野政黨紛紛聲明悼念六四、聲援關切香港。

民進黨發言人 劉康彥:「人類共同的敵人是病毒而非民主,中共不相信民主,敵視人民的作為,實則比病毒更加令世人擔憂。」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以中英文發文表示,相同理念的人,要相互扶持;台灣人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在天安門犧牲的年輕人,以及年復一年燭光悼念的香港朋友;台灣人會堅守信念,不因風雨動搖。

執政的民進黨發表聲明,「期盼中國走向民主社會 支持區域民主自由運動」,並關切媒體報導,傳出港府動員7000名警力,以防疫理由禁止民間紀念六四活動,明顯符合中共的政治邏輯。

民進黨發言人 劉康彥:「中共的種種舉措,一再背離當年天安門運動,中國人民與學生所追求的民主精神,堅持在違反普世價值的歷史道路上一路走到黑。」

國會立法院長游錫?發文抨擊,中共屠殺人民,至今沒有絲毫反省改變,甚至變本加厲,令人扼腕。政府陸委會聲明喊話,中共早日還權於民。

前總統馬英九發文悼念六四,希望兩岸的人民互信互助。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傍晚六點四分發文,問道「當年為人民挺身對抗強權、慷慨捐輸、獻唱出力者,今天還有多少人腰桿挺直?」國民黨現任發言人何志勇以個人身分發文,「唯有影響中國大陸邁向民主自由,台灣才能安全,民族才能復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 邱顯智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1989年6月4日那個晚上。」

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 陳子瑜:「全副武裝的士兵,對手無寸鐵的市民跟學生,進行無差別的屠殺。中國共產黨本質上就是個,沒有人性的政權。」

台灣基進黨,臉書直播向年輕人介紹六四歷史;聲明指出,六四的啟示是,全球圍堵、剿滅中共政權是必然趨勢;中共是輸出專制、掩蓋疫情並阻撓調查源頭,是人類文明的「癌細胞」。時代力量則聲明嚴厲譴責中共,不認錯道歉,還變本加厲打壓自由,犯下群體滅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