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生線上授課 電子聯絡簿、視訊平台成幫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疫情延燒,全台停課時間恐怕延長,學校老師現在只能採取線上授課方式,不少數位工具成了幫手,包括上班族常用的視訊直播平台,民間的電子聯絡簿等APP,也都相當風行。不過資深防疫非常時期,教學效果難免受影響,如何加強學生跟老師互動,就是關鍵。

幼教老師心心:「那今天心心老師,要來帶大家一起玩一個科學遊戲」

可愛的老師變成直播主,用遊戲方式介紹物理現象,在家實地體驗,教學效果,頗受小小朋友喜愛,疫情升溫,現在上課通通改在家。對孩子還有家長來說,都是第一次遇到。

家長 Monica:「老師的工作變成是家長的工作,就是你要去follow他今天聯絡簿老師發布的功課。(孩子)想要去玩遊戲啊,去上廁所,想要去找東西吃,那還有就是他可能看不到同學。」

如何讓學習不中斷,可真是難題,培文國小老師許維真,就用教材加上協作式白板工具與同學互動,Google Meet、微軟Team、臉書、Youtube等直播工具大為風行,不少學校也設立「電子聯絡簿」,除了讓家長知道今天上課進度,也扮演兼溝通橋梁角色。民間還有業者開發應用,低年級或幼兒園的用的「愛托付」、主打雙向溝通的「KIDSDAY 」等APP,都很熱門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 許麗吉:「我們不會像課堂上這麼樣容易,去關注到每個學生的學習狀況,那有些孩子他其實對於數位教學他如果不適應的時候,他這一塊的學習成效就會比較差。」

數位工具,成為疫情之下因應辦法,不過資深教師許麗吉也表示,線上教學少了實體互動,學生隔著螢幕,人是不是有在聽,效果到底如何很難說,還有出缺勤、在校成績評鑑也難公平,畢竟疫情非常時刻,學生、老師都要互相包容體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