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增1確診!解隔後採檢呈陽性.嚴防家庭群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屏東連續6天零確診後破功,宣布新增1例確診,及2名新北市、台中市確診者到過屏東的足跡,主要還是家庭群聚引起,縣長潘孟安強調,不要因為看到「+0」就鬆懈了,務必還是要配合防疫。

屏東縣在連續6天零確診後,4日新增1例,案「10471」是居家隔離14天後,縣府為了慎重起見,再次採檢,結果陰轉陽確診染疫,因此快篩陰性不代表就沒有染疫。

屏東縣衛生局長 施丞貴:「是一個51歲的男性,因為姊姊原來是桃園的確診個案,2706,那返鄉以後接觸,被匡列到居家隔離,那在6月3號解除隔離後,我們送他到醫院去篩檢,卻成陽性。」

屏東縣長 潘孟安:「今天這個個案,就是再次居家隔離的當中,屆滿14天,我們再次採檢,才又確定,經過14天照樣由陰轉陽。」

在直播記者會中,潘縣長也特別戴上「台日友好」微笑口罩,感謝日本捐贈疫苗,不過在今年年初,因為日本北海道旭川市疫情嚴重,醫療量能救急,縣府與企業廠商也捐助,包括6萬片醫用口罩、5000片P2口罩、4000個防護面罩、3000個護目鏡及42萬支乳膠手套等。

屏東縣長 潘孟安:「也要再次謝謝日本,在這個疫苖的即時雨,可以一解疫苖的一個困境。」

潘縣長特別呼籲,端午節連假就要來臨,全國疫情還沒降溫,希望民眾,暫緩返鄉過節或群聚,這樣才能共同控制、防堵疫情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