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2週年 台灣在自由廣場點燃LED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臨近「六四」32週年,香港政??府禁止有關「六四」的遊行和晚會。而台灣則是舉辦跨時區、24小時的網絡悼念和座談活動。

八九民運參與者和見證人 吳仁華(2021.6.2):「從海淀區通往天安門廣場,這段路程上,佈置了十幾道的攔阻線,所以在很多那個交通路口,就是大量的軍警手挽著手,組成這個人牆,阻擋學生隊伍,可是中國官方和學生都沒有想到,學生當天的遊行引發了超過一百萬以上的北京各界民眾的強烈支持。」

八九民運參與者吳仁華,在台灣網絡悼念活動上,回顧1989年4月中旬,因悼念胡耀邦引發的這場震驚海內外的學生運動。

主辦單位、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曾建元表示,在香港連續兩年無法舉辦「六四」紀念活動的情況下,今年台灣的活動更有意義。

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理事長曾建元:「港台在舉辦有關「六四」的活動,我們面對中國共產黨它的專制和霸權的擴張上,是良心的一種戰爭。香港為台灣或為全世界擋住了第一線,現在這個第一線已經淪陷了,現在良心與記憶的戰爭呢,他的最後的一個戰場、或者最後的據點,在華人世界就是我們台灣了。」

去年港府以防疫為由,阻止「六四」悼念活動,今年港版《國安法》實施後,5月30號,連「一人上街遊行」的王婆婆也遭逮捕。

為此,華人民主書院6月3號晚上,在自由廣場點燃LED燈,為「八九六四」32週年獻上悼念。

曾建元:「其實線上活動就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形式,全球來連線,因為時差的關係,有長達24到36小時的座談,第一次有立法院的院長在線上出席發言,這也代表台灣最高的民意機關,對於「六四」的關心。」

曾建元期待,通過視頻跨國界、跨世代的傳播,吸引更多人關注中共專制體制下的民主呼聲。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