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4日新增1確診 長庚醫院證實收治確診病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嘉義縣4日新增1位確診案例,截至目前,嘉義縣已經有13個確診案例。嘉義縣長翁章梁週五說明疫情現況,並呼籲民眾應落實防疫措施。嘉義長庚醫院也證實,目前收治30多名確診病患,部分是插管的重症患者。

嘉義水上鄉一位64歲呂性婦女(案10363),3日因走路不穩懷疑中風,就醫後篩檢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縣長翁章梁表示,目前已對個案住家周邊及足跡公共場所等範圍完成消毒,請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嘉義縣衛生局長 趙紋華:「個案她本身就是有三高的一個疾病,還有心臟病的一個疾病,所以呢她就去就診,那因為有一點肢體有一些障礙,所以我們會以為是中風。」

嘉義縣長 翁章梁:「有八個人就是比較密切的匡列者,那其中有兩個的人,結果已經出來了,那還好是陰性的,那還有六個人現在在等待結果,衛生局持續在做相關的疫調跟控制。」

為了讓民眾能及時了解疫情現況,縣府每天開快疫直播,4日還特別邀請嘉義長庚醫院護理部主任朱翠萍,說明嘉義長庚醫院目前收治確診患者情況及民眾防疫需注重事項。

嘉義縣長翁章梁 Vs. 嘉義縣護理師公會理事長朱翠萍:「你們現在有一層專門在收確診的個案嗎?(我們有專責病房兩間,) 專責病房兩間嘛(。一個重症,一個是比較輕症。) 好。」

嘉義縣長 翁章梁:「 在醫院裡面,面對COVID-19產生的變化,包括有很多已經確診的人,醫院是怎麼樣去做治療的,怎麼樣去做處理,那所以我們透過這個節目,希望大家共同關注整個嘉義縣疫情的發展。」

嘉義縣護理師公會理事長 朱翠萍:「機構、醫院裡面會收治一些確診個案,我們為了要保護我們的員工,還有所有的鄉民,我們會要求陪病者要從一而終,不希望太多的人的流動。」

民眾防疫,除戴口罩、勤洗手、不群聚外,朱翠萍建議每天要量體溫,並且回顧一下自己身體狀況與昨天有什麼不同,如有味覺、嗅覺喪失,馬上打防疫專線1922諮詢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