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囤糧必備!冰箱、冷凍櫃銷量大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4 日訊】本土疫情下,許多人一次大量購買蔬菜、魚肉備料,塞爆家中冰箱,也帶動家電業的冰箱、冷凍櫃,銷量大增。有的家庭添購第2台冰箱。不過,生鮮食材放入冰箱,要如何延長保鮮期呢?家事達人有妙招。

民眾大包小包,裝滿蔬菜魚肉,不少人為了防疫減少出門,一次大量採購,不過家中冰箱,卻滿到塞不下。

家用冰箱、直立式冷凍櫃一字排開,登上家電門市熱銷排行榜,隨著本土疫情延燒,5月19號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後,讓這些大型家電訂單,意外大爆量。

電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廖全平:「五月因為疫情關係,來客數雖然明顯減少,但電冰箱跟冷凍櫃反而成長滿多的,可能大部分的民眾,可能要準備更多的食物來冷藏及冷凍,所以我們的電冰箱跟冷凍櫃,反而比去年同期成長10%到15%。」

全台最大家電批發商雅光電器,觀察到近來冰箱和冷凍櫃,買氣成長至少一成,家樂福也指出,冰箱家電成長2到3成,消費者青睞,新鮮蔬果櫃容量較大的冰箱,燦坤的冰箱、冷凍櫃,銷量呈現兩位數成長,甚至發現不少家庭,會添購第二台冰箱,不過大多是中小容量。

賣場公關 張君鴻:「(消費者青睞)冷藏櫃的部分要大一些,當然也有發現說,消費者在購買商品,也許會有家裡原本只有一台(冰箱),有買兩台的跡象。」

葉菜類放入冰箱,要怎麼延長保鮮期,有撇步,家事達人示範,用牛皮紙先包起來,吸走多餘水分,再套上密封袋,雙層保護再冷藏,魚肉也可用紙包起來,再放到夾鏈袋,排出袋子裡的空氣,壓緊後存放冰箱,也能保存得更久,想延長食材新鮮度,正確存放才是關鍵,否則好不容易買來的食材壞掉,都是浪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