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北京賠10兆美元 批福奇與中共勾結瞞疫

6月3日,川普批福奇給出錯誤疫情訊息,並要求中共為疫情在全球大爆發負責,賠償10兆美元。(Joe Raedle/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5 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6月3日發表聲明,批評白宮首席傳染病顧問福奇與中共勾結,在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初期給出錯誤信息,否認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傳出的質疑。川普還強調,中共要為疫情在全球大爆發負責,賠償10兆美元。

川普在聲明中強調,「中國(共)應該為他們造成美國和全球的死亡和破壞,付出10兆美元的賠償。」

川普還批評福奇與中共的關聯過於明顯,以至於讓任何人都無法忽視。他表示,現在每個人,都開始說川普對於「中國(共)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傳出的看法是正確的。

去年年初,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作為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的福奇成為川普政府抗擊大瘟疫工作組的高級醫學顧問。川普總統今年1月離任後,福奇在拜登政府中繼續擔任抗疫要職。

在疫情爆發後不久,川普就曾公開表示,根據美國情報機構的消息,中共應對疫情在全球大爆發負責。但福奇卻與川普唱反調,否認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傳出的。

不過,近日美國媒體根據《資訊自由法》,獲取了福奇數千頁的電子郵件,曝光了福奇應對疫情的一些內幕,引發輿論關注。

2020年4月4日,福奇在白宮疫情發布會上講話。(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4月4日,福奇在白宮疫情發布會上講話。(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其中《華盛頓郵報》披露了福奇與中共疾病防控中心主任高福之間的密切關係。2020年3月2日,高福給福奇的郵件中寫到,「我看了《科學》的採訪,怎麼能用『大錯』這個詞來說別人呢?那是記者的措辭。希望你理解。」

福奇回信說,「我完全理解。沒問題。我們將共渡這道難關。」

福奇上週在國會聽證會上,承認他主管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時,曾與中國流行病醫界官員長期接觸,批准撥款60萬元與武毒所展開蝙蝠冠狀病毒研究,用美國納稅人的錢與中方合作。

但他辯稱,這筆錢不是給武漢病毒研究所用於病毒「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

然而,2020年2月1日的電子郵件顯示,福奇給員工發了一封郵件,想確認武漢病毒所的「功能增益」實驗和NIH是否有關,等於確定了美國在「國外」資助冠狀病毒研究方面有潛在作用。

也就是說,福奇知道武漢病毒研究所在做功能獲得性研究,他也知道中共病毒有疑似「被設計」的序列特徵,但他依然批錢資助武毒所,依然對中共病毒可能源自實驗室洩露發表否定意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