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日本捐贈疫苗 台北101.圓山飯店點燈致意

感謝日本捐贈疫苗 台北101.圓山飯店點燈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5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延燒,日本捐贈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4日下午抵達桃園機場。為感謝日本伸出援手捐疫苗給台灣,台北101和台北圓山飯店昨晚也點燈表達感謝之意。日台交流協會也發文回應,「夥伴是力量。抗疫之路,還要走下去。我們一起繼續走向希望の明日」。

台北101以「台灣❤️日本」、「台日友誼長存」等字樣點燈,表達全民珍惜台日友誼及感動與感謝之意。

台北101表示,為感謝日本在台灣疫情嚴峻的時刻,即時提供124萬劑疫苗,透過國際合作共同對抗疫情,更展現台灣與日本長久堅定友誼,今晚18時30分至22時打字點燈,表達全民珍惜台日友誼及感動與謝意 ,點燈文字包含,「合作對抗疫情、台日友誼長存、台灣❤️日本、台日の絆と感謝」。

 

台北圓山飯店也點燈,用日文「カンシャ(感謝)」字樣來表達謝意。

並在臉書表示,「在風雨交加的此刻,飛機降落在台灣了,感謝國際友人、感謝日本的朋友在困難中千里送暖、雪中送炭,「我們永遠會記得這一天。」


對此,「日台交流協會」再度發文表示,「台灣的象徵台北101再度成為日台友情的中心。歷史建築圓山大飯店,用片假名傳達日台之心。夥伴是力量。抗疫之路,還要走下去。我們一起繼續走向希望の明日」。

對日本捐贈疫苗、充滿暖心的舉動,也讓台灣網友相當感動,紛紛留言「謝謝貴國支援,台日永久友好。」、「感動!日本台灣一起加油吧!衷心感謝日本!」、「日本是台灣人心中溫暖美好的地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