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談美疫苗「一定會來」 拚下周過緊急授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5 日訊】繼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美國也提供700萬劑疫苗援助亞洲,廠牌包括輝瑞、莫德納和嬌生,而在這波名單中也包括台灣。外界關心疫苗什麼時候會到?指揮中心今天也表示,時程還不確定,不過很有把握,一定會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預估什麼時候會來,我們只能說,應該是很有把握一定會來,那當然那個時程都還沒有訂下來,那我們會請我們相關的駐外單位,積極去聯繫。那另外我們大概就是,這些相關的這些疫苗EUA(緊急使用授權),我們大概下禮拜會做,就是說幾個的藥品的EUA(緊急使用授權),讓它先通過,方便以後來進口。」

針對疫苗到貨時程,有平面媒體詢問美國白宮,白宮也表示,會在出貨時正式更新訊息,目前台灣已通過莫德納、AZ疫苗的緊急授權,食藥署也表示,下周會努力通過輝瑞以及嬌生的緊急授權,目前正積極作業當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