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航管、日航機長暖心對話曝!中共兩手策略被看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5 日訊】就在昨天,日本援助台灣的124萬劑疫苗順利抵台,但其實這條路走的並不容易,就當日本援助台灣的消息曝光後,中共就利用各種管道施壓日本到最後一刻,日本政府則不畏壓力堅守普世價值。而台灣民航局的航管員與日本機長真情流露的對話,也令人相當觸動。

遠從日本飛抵台灣的班機緩緩滑行,搭載的不是旅客,而是日本暖心援助台灣的124萬劑疫苗。就當台灣民航局航管員引導日航班機降落時,不禁真情流露。

台灣民航局航管員VS. 日航機長:「日航809,我們台灣人感謝您們的大力幫忙。(不客氣,謝謝。)」

短短幾句話,流露台日堅實情誼。當天夜晚,圓山飯店的外牆亮起了「感謝」的日文;台北101也打字點燈寫下,「合作對抗疫情、台日友誼長存、攜手前行」等字樣,隨後日本NHK電視台特別報導,台北101用5種字樣寫下的感謝,強調台日友誼。不過其實日本捐贈台灣疫苗的這條路上,並不平坦。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接力抨擊日本政府「贈台疫苗不會得逞」,批評日方「干涉內政」,同時不斷透過外交管道施壓,就連疫苗來台前的最後一刻,中共駐日大使館還派公使威嚇。

台灣立法院立委 王定宇:「我們必須告訴中共,人性是一個最基本的考量,如果你在國際上阻撓台灣正常取得疫苗,卻又希望送疫苗來攏絡台灣人心,不只台灣人,全世界沒有人會接受這樣子的兩手策略,以及把人命、健康、防疫當作政治手段來操作。」

其實當日航飛機抵達台灣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就隨即在推特轉發新聞寫道,「安全到台灣。」這句話似乎透露著,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能放下了。還有眼尖的航空迷發現,當日航飛到東海上空之際,一架美軍海軍陸戰隊MC-12W偵察機從沖繩美軍基地出發一路跟隨,似乎有意發出美國,我,正在關注的訊號。

患難中,日本的暖心援助,寫下歷史的一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發文指出,「我們並不認為日本的報答多麼完美,只是盡力做現階段能做的,但真的非常多的日本民眾,真心希望為台灣朋友做事。」引發台灣網友號召發起按讚行動,希望一起到日台交流協會的官方Facebook說聲謝謝,至少達到124萬個感謝,不少網友透過留言,向日本傳達最深的感謝心意 。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