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3科技廠現確診 指揮中心:做不到分艙分流就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5 日訊】苗栗縣府公布新增64例確診個案,都與2家電子廠群聚案有關。指揮中心出手防堵疫情,在週五已設立前進指揮所,加快篩檢速度,也要求經濟部派遣產業專家進駐,協助防疫醫師規劃廠區作業與休息用餐區域,希望達到分艙分流,如果無法做到,就會要求停工。

苗栗2家電子廠,爆出移工群聚案,疫情持續擴大,苗栗縣府公布新增64例確診個案,都與電子廠群聚案有關,京元案相關53例,當中移工43例、本國10例,超豐案11例,當中移工10例、本國籍1例。而且還有第三家電子廠傳出零星確診。

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 莊素玲:「縣內的智邦科技有零星的一例的確診,它在6月4號、6月7號跟6月9號,也辦理了企業的快篩,預計要篩檢1500人。」

而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截至6月4日,京元累計已有131案確診,超豐共計9案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派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擔任指揮官,進駐苗栗成立前進指揮所,王必勝深夜PO文表示,「一如預期的紛亂,比想像中複雜嚴峻的狀況。」京元全體約7千名員工進行篩檢,預計5日完成採檢工作,超豐也同天展開員工快篩,預計以4天時間完成4千名員工快篩。指揮中心出手防堵疫情擴散,也要求經濟部派遣產業專家進駐,協助規劃分艙分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規劃廠區的作業休息及用餐等活動之分艙分流,那如果沒有辦法做得到,那就要要求,我會要求停工,以防疫為最高指導原則。」

苗栗兩家科技廠爆出移工群聚感染,勞動部次長特地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3級警戒期間,移工轉換雇主作業暫緩,同一雇主不同廠區間的派工,也一律暫緩,減少人員流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