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企業染疫 陳其邁:3天內科技園區設篩檢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6 日訊】台灣電子大廠頻頻傳出染疫,高雄市長陳其邁6日在防疫會議上宣布,高雄市企業COVID-19風險管控原則,表示市政府會扛起責任,高雄科技產業園區與科學園區,3天內將完成公設篩檢站。

苗栗竹南、京元電、超豐等三家電子廠發生COVID-19群聚事件,高雄市長陳其邁6日表示,市府與楠梓科技園區、路竹科學園區及前鎮加工出口區等三個園區討論擬定「高雄市企業COVID-19風險管控原則」,並預定3天內將完成公設篩檢站。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依據風險的等級來擴大篩檢,原則上所有的外籍移工,我們都希望能夠來接受篩檢,這個部分科技產業園區與科學園區,3天內我們會完成公設的篩檢站。」

另針對端午連假,雖然這次連假雙鐵降載,只留下約兩成的乘載量,全車也實施梅花座,但雙鐵南下車票幾乎完售,高雄市長陳其邁及議員黃捷都呼籲大家,必須盡量減少移動返鄉。

高雄市長 陳其邁:「非必要的這一種跨區的移動,真的要拜託大家忍耐一下 ,我相信端午節大家能夠減少人員的移動,也就能夠避免這一種因為跨區移動,所造成感染的風險。」

高雄市議員 黃捷:「懇請的呼籲,拜託大家請去退票吧,不要在這個時候成為防疫的破口,全國都還在三級的警戒,請大家務必小心再小心。」

對於美國政府提供台灣75萬劑的COVID-19疫苗,陳其邁在防疫會議中表示感謝,並說這是見證了台美雙方真友情,真進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