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台孤軍作戰」美3議員乘軍機訪台 贈75萬劑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持續的同時,美日等理念國家,相繼以行動表達支持;美國參議員訪問團昨天(6日)上午搭乘C-17軍機抵台,宣布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協助台灣克服疫情。議員達克沃絲還特別以家族曾躲避中國共產黨統治的歷史背景說明,強調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總統蔡英文前往松山機場接見訪問團,親自表達感謝。

美軍C-17運輸機降落松山機場,外交部長吳釗燮與AIT處長酈英傑前往停機坪接機,與來訪的三位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以及昆斯,互相觸碰手肘致意。隨後由訪問團長,達克沃絲宣布美國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

美國聯邦參議員 達克沃絲:「台灣將獲得75萬劑疫苗,作為第一批疫苗的一部分,台灣在首批名單內對美國來說很重要,因為我們了解你們的急迫,並且我們重視我們的夥伴關係,我們將在今早與台灣政府高層會面,以更加了解台灣所需,並將訊息帶回傳達給華盛頓。」

曾經在美軍服役的參議員達克沃絲,提到家族當年躲避中國共產主義,從廣東出逃泰國,因此深知自由的代價,美國不會讓台灣人孤軍奮戰。參議員蘇利文特別戴上印有台、美國旗的口罩,答謝在去年疫情初,台灣捐贈美國的口罩。

美國聯邦參議員 蘇利文:「看一下我的口罩,總共有一千萬片的口罩,是由台灣在早前疫情期間捐贈給美國的,我戴的是其中一個,如果你看得到的話,它印著來自台灣的愛,很棒的兩個國旗,代表者兩國的人民,所以現在我想說,這是來自美國回報給台灣的愛。」

總統蔡英文親自前往松指部,會晤訪問團。她感謝美國與日本大力援助台灣對抗疫情,並提到三位參議員與台灣淵源很深,長年在國會為台灣發聲、推動友台法案。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致上最深謝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十分感謝拜登政府伸出援手,將台灣列入第一波美國對外疫苗共享的名單當中,也感謝3位參議員居間協調的努力,疫苗對台灣是及時雨,各位的幫忙,我們會銘記在心。」

美國參議員訪問亞洲之行,臨時增加訪問台灣,6號清晨從南韓搭乘專機抵台,僅僅停留3小時,訪問團就搭機啟程返美。首波援助台灣的疫苗,將透過COVAX平台分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