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苗獎勵喊停 湖北4人弱陽性因「疫苗外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中國廣州市的疫情來勢兇猛,廣州11個轄區全部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不過,之前疫苗獎勵已經暫停;在6月3號的湖北省潛江市的通報中,承認說4個人核酸檢測「弱陽性」,是因為醫事人員接種疫苗時「外溢」所致。但官方稱,這並不具傳染性。

6月5號,廣州市南沙區、增城區、從化區和花都區都發佈通告,對全區戶籍人口、外來人員進行全員核酸檢測。目前,全員核酸檢測已覆蓋了廣州所有11個區。

廣州市南沙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還公告稱,在珠江街嘉安花園九街10棟執行封閉管理,嚴格居家,足不出戶;在珠江街靈新大道以東、工業路一巷以南、六湧以北區域和南沙街越秀濱海新城20棟執行封控管理,人員只進不出。除上述封閉、封控區域外,非必要不外出,實行住家、單位兩點一線閉環管理。另外,自5號14時起,全區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高快速路、高鐵、碼頭等全部離南沙通道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雖然廣州全部11個行政區被要求全員核酸檢測,但從網上的視頻來看,做核酸檢測需要排幾個小時的隊。還有網民附上影片和圖片說,排了4個小時說檢測試劑沒有了,斷貨了。

不過,還有詭異的是,前一段時間廣州發雞蛋、發錢吸引人們去打疫苗,在前幾天已經停打了。

廣州市民 盧先生:「廣州是突然之間停了,廣州是前幾天網上突然停了,不打這個了。所以就很多人懷疑,廣州這次新冠是不是疫苗引起的。網上有好多,你上微博可以就看得到,微博很多人懷疑啊。」

盧先生表示,廣州這次感染的人中,有的除了打疫苗之外,與外界基本沒有接觸。所以很多人懷疑,廣州這次疫情可能是打疫苗引起的。因為疫苗本身是病毒,劑量小的病毒而已。

盧先生還說,他肯定不會打疫苗了,打疫苗就是往身上打毒藥。他也不會去做核酸,因為一是核酸檢測不準確,二是那麼多人做核酸,還可能被感染了 。

實際上,在6月3號的湖北省潛江市的通報中,承認說4個人核酸檢測「弱陽性」,是因為接種疫苗時「外溢」所致。

廣州市民 盧先生:「造這些詞,我們看到這些詞都覺得很好笑。你這個疫苗外溢都可傳染,那打到體內不更傳染了,是不是?他們就造這些新詞來忽悠老百姓,愚弄老百姓。而且很可笑的是:它說是外溢的疫苗感染的新冠,沒有傳染性。這他們官方的結論,官方的說辭。但是,官方同時又說,密切接觸的309個人,又被隔離了。你沒有傳染性,隔離這些人幹嘛?」

盧先生指出,人們從官方報導中看到了矛盾。這也證明官方報導的是假的,所以現在很多人都罵他們。

但盧先生表示,廣州公務員必須打疫苗,不打疫苗不能上班。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