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現新變異株C36 南非HIV患者染疫病毒變異32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疫情肆虐全球,還衍生多種傳播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日本近期發現第一例感染C36變種病毒的案例,C36病毒株已在美、英、德等34國被發現,擁有印度「L452R」變種病毒部分特徵,但還不清楚感染性和型態。國外一項研究顯示,南非一名愛滋病患(HIV)確診,病毒在體內變異超過32次,科學家憂心會讓疫情的複雜程度加劇。

日媒TBS(2021.6.4):「在東京都的視訊會議中,報告發現了被稱為『C36』的變種病毒。該案例是一位在5月中,從北非地區回國的印度變異病毒的確診者,經過再次調查之後發現。」

日本近期傳出第一例感染C36變種病毒的案例,C36病毒株已在美、英、德等34國被發現。

日媒TBS(2021.6.4):「C36型病毒除了與印度型一樣有L452R的變異之外,再加上其他不同的變異,在海外已經有30個以上的國家被發現案例,日本國內則是首次確認到這種病毒。其感染力與毒性等特性都還不清楚,東京都目前正與中央合作進行分析。」

儘管各國透過施打疫苗來緩和疫情,不過病毒仍持續變異,近期國外有研究顯示,南非一名36歲HIV女性感染者確診,在她染疫的216天之間,病毒在她體內出現高達32次變異。

病毒學家 奧里維拉(2021.6.4):「這是令人非常擔憂的,因為不只是我們的這個研究,英國和美國的研究都顯示出,免疫力下降的人通常是因為癌症治療,但是在這個病例,不受到藥物控制的愛滋病患者,幾乎可以成為(病毒)變種體的工廠。」

目前在全球造成較大影響的變種病毒,包括印度變異病毒,以及英國變異病毒,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向媒體表示,印度變異病毒的傳染率比英國變異病毒還高出40%,讓疫情更難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