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馳援.疫苗陸續到位中 台實施全民公費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的疫苗,陸陸續續到貨,此外,日本更是在台灣疫情嚴峻時,以口氣捐贈給台灣124萬劑的AZ疫苗,猶如雪中送炭。這也讓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疫苗接種策略,更有彈性。周日(6日),指揮中心就宣布,周一起開始,全民可以免費接種Covid-19疫苗,而公費疫苗順序將陸續公布。

124萬劑AZ疫苗,落地在台灣桃園機場,這份日本贈予的厚禮,是台灣嚴峻疫情中的及時雨。這是抵達台灣的第五批疫苗,在先前已經有四批疫苗來到台灣,依中央規劃的接種對象順序逐步開放,前兩批都已經施打完畢。第三批抵台的41萬劑AZ疫苗,正在施打中,而第四批抵台的疫苗為15萬劑莫德納,將開放給醫事人員優先接種,由日本所馳援,第五批抵台的AZ疫苗,則將會再擴大開放接種對象。新光醫院副院長 洪子仁:「AZ疫苗事實上對一些比較年輕,30歲以下的女性,事實上在國外有看到,極為罕見的血栓的這種報告,這個莫德納的這個疫苗如果出來以後,除了這個懷孕的婦女,以及就是說30歲以下的女性(可以)來施打,我覺得當然這是一個比較好的一個選擇。前一陣子韓國的CDC也報告了說,AZ疫苗對於60歲以上的長者,不但它的保護效果特別好,而且副作用也特別少。我想就是說我們根據每個疫苗不同的一個特性,跟風險程度,讓不同的這樣的一個對象去施打,這才是對於整個疫苗施打能夠在最安全的情況下去進行,快速的一個施打的策略。」

此外,指揮中心在周日也宣布,全民可免費接種COVID-19疫苗,而接種公費疫苗的順序,將由指揮中心陸續公布。而在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後,美國參議員來台訪問,也宣布要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