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武漢研究所用致死率15%病毒做實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日前,美國白宮首席醫學顧問福奇表示,他沒辦法保證武漢病毒研究所沒有用美國提供的資金作病毒功能增益研究,但表示,他相信中國的科學家。對此,美國參議員批評福奇太過天真,並表示,武漢病毒研究所正在用死亡率15%的病毒做實驗。

美國聯邦參議員 保羅(2021.6.5):「即使所有證據都指向武漢實驗室,上個禮拜在委員會會議上,福奇博士說,他依舊相信中國科學家,想法非常天真。那就是為什麼現況是如此。」

5號,美國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採訪,他表示,白宮首席醫學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太過天真,並直指武漢病毒所在用死亡率為15%的病毒做實驗。

美國聯邦參議員 保羅(2021.6.5):「但還有更嚴重的病毒,(Covid-19)這是一個糟糕的病毒,死亡率大概1%,導致350萬人喪命。但(武漢病毒研究所)他們一直在用死亡率15%的病毒做實驗。這將意味著全球會有5000萬人死亡。」

上個月11號,在參議院有關對抗Covid-19的聽證會上,保羅質疑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是否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功能增益」(gain of function)研究,遭到福奇嚴正否認。

美國聯邦參議員保羅 Vs. 白宮首席醫學顧問福奇(2021.5.11):「福奇博士,你是否依舊支持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資助武漢實驗室?保羅參議員,恕我直言,你完全是錯誤。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從未也沒有資助武漢實驗室的功能增益研究。」

但在之後的委員會會議上,福奇坦言,沒辦法保證武漢病毒實驗室沒有利用國家衛生研究院提供的資金做病毒「功能增益」研究。

美國聯邦參議員甘迺迪 Vs. 白宮首席醫學顧問福奇(2021.5.26):「你沒有提供武漢實驗室任何資金進行(病毒)功能增益研究。對嗎?是的。」「你要怎麼知道,它們沒有做這個(病毒功能增益)研究,並且沒放在它們的網站上?沒辦法保證這一點。」

美國聯邦參議員 保羅(2021.6.5):「這種研究不需要美國納稅人資助。所以,這週通過了一項我提出的修正案,一致同意,不再資助這個武漢實驗室。所以我們要來看看福奇博士怎麼說。但他真的沒有在他這個位置上應有的判斷力。」

美國之音報導,上個月,參議院通過一項修正案,禁止美國向武漢病毒研究所提供資金。BBC報導,「功能增益」研究涉及為了解病毒如何變異,需改變病原體使其更具傳播性。即不同類型的冠狀病毒的基因特性進行交叉混合,觀察新病毒出現哪些新的特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