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財長會議 同意全球最低企業稅率設為15%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週六,七國集團財政部長在倫敦達成共識,將最低公司稅率定為15%,目的在創造一個公平的全球競爭環境 。這是疫情全球傳播以來,七國財長首次面對面會晤。

英國財政部長 Rishi Sunak:「我很高興地宣佈,經過多年的討論,G7財長今天達成了一項歷史性協議,以改革全球稅收體系,使其適應全球數字時代,至關重要的是確保公平。」

多年來,發達國家一直希望達成一項全球協議,從谷歌、亞馬遜和臉書等跨國公司拿到更多稅收,但這些科技巨頭善於利用跨境稅法的漏洞,減少付稅。

德國財長蕭茲認為,這項協議對德國人來說,是好消息。

德國財長 Olaf Scholz:「對於世界各地的大公司來說,逃稅將更加困難,這對我國人民來說是一個好消息,尤其是大型科技巨頭,他們將不得不支付應交的稅額,這也是一大成功。」

15% 的最低全球公司稅率是美國政府提出的,高於愛爾蘭等國水準,但低於七國的最低水準。

最低企業稅在歐盟成員國內部也頗有爭議,例如,法國的稅率可高達31%,而愛爾蘭的稅率為12.5%。

法國財長 Le Maire:「這是一個起點,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我們將爭取讓全球最低公司稅盡可能高。」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發推文說:「全球最低稅率的規定,將結束降低公司稅的逐底競爭,並確保美國和世界各地中產階級和勞動人民得到公平的待遇。」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