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拍板三級警戒延到28日 各級學校停課到暑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灣本土疫情沒有明顯降溫,行政院宣布,全台三級警戒延後兩周,到6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到暑假。至於大學指考,則延後到7月28日再舉行,以高防疫規格進行試務規劃。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三級警戒延長,這個階段延長兩個禮拜。學期就直接停課到暑假。」

行政院召開防疫會議,院長蘇貞昌拍板,延長全國三級警戒兩週到6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到暑假。

教育部部長 潘文忠:「到昨天為止,我們累計學生確診人數也達到430位,那麼因此為了避免這個群聚,防疫上的風險,居家停課不停學的方式,延長到七月二號,也就是高中以下這個時間的休業式,接續就放暑假。那另外兒童課照中心還有補習班,也要請學生停止前往。」

教育部也宣布指考延期到7/28-30,防疫規格再提高,每間試場人數調降到20人;確保考生間距達1.5公尺以上;試務人員優先施打疫苗。

教育部部長 潘文忠:「學測國中會考,一間大概是42人,那麼以降半的人數。做了最高規格的防疫上的準備,希望能夠幫忙,這一屆還有四萬多個考生,要進入大學的,這樣的一個入學考試。」

指揮中心強調,現在是防疫的關鍵時刻,經濟部針對超市賣場百貨強化3大管制,管制人流,以一人一坪為原則;管制出入口,大型百貨及賣場要設置出入口,並派員駐守,落實實聯制;商場全面定期消毒。三級疫情警戒又再度延長,但所謂強化管制與先前並無太大差異,媒體關注是否會變成一延再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對社區的這樣的一個管制,大家可以看到就是說,基本上有達到它的一個效果,但是要靠社區的管制再往下壓,那恐怕一個社會的代價,會非常的大。如果這個強度過於強烈,那代價高,而且防疫疲勞,更容易很快的來產生。」

陳時中表示,透過篩檢找出確診者,加上居家隔離減少家戶傳播鏈,是目前工作重點,以目前的管制措施,維持住疫情,爭取時間將疫調做得更快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