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11例.陳時中不排除週末篩檢少 增26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好,再來關心台灣疫情,今天(7日)指揮中心宣布新增211例本土個案,外界關注疫情是否有趨緩的跡象?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則保守看待,仍表示不排除可能是因為週末篩檢數量較少。另外也今天仍新增26人染疫死亡,由於這波疫情的病歿個案,有18%是在發病3天內就病逝。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擔心是否病毒株有狀況,已加速進行病毒基因序列分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新增了211例的確定病例,那有3例境外移入。」

台灣週一新增211例本土病例,而指揮中心宣布,不再公告校正回歸個案數。針對7日看起來新增病例少,陳時中仍不敢大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看起來,今天跟大家報告的案例是比較少,不過也不排除在禮拜天、禮拜六,相關的一個篩檢的數目是不是比較低,也不排除這樣的一個可能。」

此外,陳時中宣布有26例死亡個案。有媒體關注,其中有3個個案採檢時無症狀,另外也有個案從確診到死亡時間相當短,詢問專家張上淳,如何預防這種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一部分的人確實是發病到死亡是很短的時間。三天以內大概有18%,所以這個當然是讓我們,一方面要在許多的面向去多做一些探討,多做一些準備,那此外當然對於病毒株本身,是不是有所什麼狀況,我們也希望能持續地監測。盡量加速讓病人,可以早一點到醫院裡面去。」

張上淳表示,希望在醫院量能逐漸寬裕時,讓病人在醫院進行密集監測,以避免快速死亡的狀況。此外,也會針對病毒基因序列分析多做探討。至於科技廠移工群聚感染,引發社會關注,勞動部也說明新的移工管理措施。

勞動部次長 王安邦:「廠區只要有一名員工確診,我們就要匡列職場密切接觸者,同時要實施居家隔離。那其他廠區未發生這個疫情的時候,那在分艙分流,以及產線移工跟住宿地點,不得任意變動的部分,我們也新增了指引修訂。」

勞動部表示,預計週三,要完成全國共1168家的50人以上移工宿舍實地訪查,針對移工隔離和宿舍降載,會給予補貼。針對京元電所有移工停工隔離,勞部也啟動關懷。此外,陳時中表示,目前正研擬鼓勵廠商進口居家快篩劑,讓民眾在家可以自己快篩,擴大篩檢量能。企業則不強制要求設置快篩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