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3級警戒延長 北市開放居家保母有條件收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台灣疫情3級警戒延長,各級學校停課時間延長到7月2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如果0到2歲孩童的家長,無法長期請家庭照顧假,可視個案,開放居家保母收托。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托嬰是這樣啦,因為很多父母還是要去上班,所以居家保母大概就,可以先放鬆。」

台灣疫情3級警戒延長,各級學校及幼稚園都延長停課到7月2日,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宣布,如果0到2歲幼兒家長無法長期請家庭照顧假,可視個案開放居家保母收托,但需要將收托名單嚴實報備給「居家托育服務中心」進行健康監測,柯文哲也拿出台灣確診死亡的數據表示,現在到處都有隱藏的感染源。

台北市長 柯文哲:「死亡率算起來是2.35%,這比全世界的平均值高,因為全世界大概2,美國大概1.7幾。如果台灣的醫療應當是在世界的水準之上你知道,如果用這數字看起來應該,我們目前在社區裡面,有很多確診的案例但是沒有被發現,這是比較合理的解讀。」

柯文哲說,現階段的防疫策略,是要以最低的行政成本撐到疫苗全面施打為止,短期內管制措施還無法放鬆,而對於北市6日才宣布,要跟進市場按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落後其它縣市,柯文哲則表示,執政還是要考量成本效益。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從那個最重要先處理,處理完,到市、到最後來再來處理市場,你看我們現在市場你知道,我們也不是說禮拜一到禮拜七,我們其實強制管理只有六日,為什麼你知道,警力不是無限。」

柯文哲認為,從數據看,台北市的市場感染不是感染主力,先前北市急需的是擴充醫療量能,事有輕重緩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