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新目標群8日將定案 陳時中保證能打第2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帶您來看,因為疫苗陸續到貨,加上日本馳援台灣超過百萬劑疫苗,最新公費接種順序,周二會有定案。另外,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不再開放自費疫苗施打,統一都是公費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明天我們預防接種組會開會,那在上面會做一個定案。」

針對未來疫苗接種對象的順序如何開放,產業必要人員會匡列哪些對象,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周二會有定案。而目前,先開放給一到三類的醫事人員、防疫人員、及高風險接觸者,打好打滿。此外,已經打了第一劑的人,不用擔心打不到第二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會保留部分給10到12週,就10到12週讓他在那個時間內,也可以打得到(第二劑)。」

而陳時中也指出,來台第一批莫德納疫苗,週三起就可以施打。不過,在台灣獲得日本所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後,開始有聲音傳出,是因為台灣考慮國產疫苗即將解盲、可望上市,因此只請日本援助124萬劑,對此陳時中否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管是採購或是捐贈,我們當然都是非常地歡迎,不會說有什麼另外的,比如說因為國產要做了我們就停止其他的來源,這是絕對沒有的事情。」

陳時中也進一步表示,至於美國說會捐贈台灣75萬劑,現在並沒有接到關於運送的消息,但是有接到消息說要簽約,其中還有授權及行政相關的作業要做,應該會盡快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