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不透明 布林肯:追究中共責任.徹查武漢實驗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病毒(COVID-19)帶來大量死亡,起源仍是謎團。美國與主國家呼籲要對重新調查,並釐清病毒是否由武漢實驗室洩漏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日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明,拜登政府決心對病毒起源進行「徹查」,並將追究中共的責任。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6.6):「(國務卿布林肯先生,如果北京被發現一直在掩蓋武漢研究所洩露病毒,會帶來什麼影響嗎。)我們必須追根究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是要究責的,但從我的觀點來看,我們徹查武漢實驗室最主要的原因是,這是能夠避免下一次疫情大流行,或至少能更好緩解疫情的唯一辦法,但中共政府在初期的時候沒有這樣做,到現在仍然沒有給予我們所需的透明度,以及放手讓國際社會調查員和專家進行調查,提供即時的資訊分享。(所以美國這邊會對中共施加什麼壓力,以能夠進入實驗室調查?)其實這最終也符合中方的利益,因為在疫情大流行中,它們也深受其苦,所以它們大概也會有意願,特別是如果中方真的自認自己要在國際間成為「負責任角色」的話,那就應該盡其所能的提供所有資訊。」

好,在主持人(Michael Allen)追問,美方會不會對中共在掩蓋病毒起源進行制裁時,布林肯則是避談並回應表示,中方同樣受疫情所苦,徹查實驗室對中共也有好處。而布林肯三月在接受CNN專訪時也暗示過,拜登政府不會因此對中共採取懲罰行動,報導分析布林肯的說法,對比前國務卿蓬佩奧與川普政府在究責中共掩蓋疫情起源的強硬措詞,是大不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