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卿萊斯談武毒所:SARS遇同問題.中共不值得信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萊斯周日(6日)表示,美國很多官員犯了錯,太早排除病毒來自實驗室的可能性。她回憶2003年SARS爆發時,她在白宮也遇到同樣問題,如果不希望再重演更毀滅性情況,就必須更強勢施壓中共,例如提往聯合國。蓬佩奧則透露,任內決心調查真相、挽救生命,卻遭遇內部官僚玩弄政治正確。

美國前國務卿 萊斯:「我認為我們早些犯了錯,很多人很多官員當時,排除了這一(實驗室洩毒)可能性。」「事實上,一些證據就在我們面前。」

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病毒)從哪來?美國主流媒體大轉彎。前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 6月6日接受CBS專訪,坦言美國很多人與官員,太早否定武漢實驗室洩露病毒的可能性,這是個錯誤,媒體對此也負有些責任。萊斯建議拜登,首先要承認這一點。另外,任內提出洩露說的蓬佩奧(Mike Pompeo),(6日)接受FOX訪問回顧,有些官僚在玩「政治正確」遊戲。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有些官僚機構內部人,在玩政治正確的遊戲,不想讓船被動搖。」

美國前國務卿 萊斯:「遲到比不到好,我很高興我們進行全面調查。」

2003年SARS爆發時,萊斯擔任白宮國安顧問,她說,遇到與現在同樣問題,如果不希望重演,就必須更強勢施壓中共,例如提交到聯合國。

美國前國務卿 萊斯:「SARS來襲時我擔任國安顧問,那也是相同問題。我們知道發生了些事情;我們無法從中方那裏獲得答案。因此如果我們不打算重演這一問題,而且這問題會產生更毀滅性的後果,那我們將必須更強勢(aggressive)對待中方,在需要合作的方面。」

CBS主持人問到,無法想像在冷戰期間,美國政府會說,蘇俄說他們正在處理、一切很好。萊斯表示,也許太過於相信中方,她認為川普關閉邊境、旅行限制,作法非常恰當。

美國前國務卿 萊斯:「我們經歷了SARS、與 2000年代初期禽流感的情況,我想中方不值得信任會透明對待。」

蓬佩奧則說,他任內設置調查小組,決心調查到底,希望盡量減少美國與世界的生命損失。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我當時決心盡我一切所能,提供任何可能的幫助,確保減少美國與世界各地生命損失;並了解這病毒的源頭,以及另種病毒從實驗室洩露的風險、或者更糟的風險,如果這是重大過失、魯莽疏忽,或上天不容的(中共)故意釋放,我們需要知道,所以要我們的團隊進行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