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炮轟中共隱瞞疫情 求償10兆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5日重返美國共和黨政治舞台,在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大會上發表演講時火力全開,要求中共為疫情相關損失,支付10兆美元的「賠償金」,並敦促拜登政府對中國製造的商品徵收100%關稅。

美國前總統 川普(2021.6.5):「現在是美國和世界要求中國共產黨,賠償和負責的時候了。」

美國前總統川普,5日現身北卡羅來納州,在共和黨代表大會演講,這是川普卸任以來,第2次的大型公開場合演講。針對2019年年底,從中國武漢傳播到全世界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川普表示,所有因中共隱瞞疫情,而受害的國家,應共同向中共追討至少10兆美元的賠償金。

美國前總統 川普(2021.6.5):「所有國家應共同努力,向中共提出至少10兆美元的賠償金,補償中共(隱瞞疫情)所造成的損失。這是個很低的金額了,損失遠比這個數字要大多了。第一步就是,所有國家都應該打消欠中共的任何債務,作為賠償的頭期款。」

排除中國不透明的疫情資訊,美國迄今累計的確診數,和死亡病例是全球最多的,據Worldometer網站顯示,截至6月7日早上,有61萬美國人因中共病毒而病逝。川普表示,中共病毒光是去年,就造成美國16兆美元的經濟損失。

美國前總統 川普(2021.6.5):「我們都應該口徑一致地宣布,中共必須付錢,它們必須賠償。美國應立即採取措施,逐步對所有中國製造的商品徵收100%的關稅。」

去年五月左右,川普政府領導的國務院,開始調查武漢病毒研究所洩露病毒,導致疫情的可能性。當時大唱反調的媒體,與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近期大動作轉向,支持調查武漢實驗室病毒洩漏說。

美國前總統 川普(2021.6.5):「媒體、民主黨人和所謂的專家,現在終於承認了,我13個月前第一次說的話,有證據表明,病毒源於中共政府的一個實驗室。」

川普在演講中,指出福奇不是個好醫生,比政治家們更喜歡上電視。川普還批評福奇,在全球疫情最嚴重時,阻止他對中國和歐洲實施入境管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