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變相封城 匿名醫護5月底曝日增確診逾200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中國,廣州本土疫情嚴峻,官方宣布,從今天中午12點開始,離開廣州或廣東省的人,都必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的證明。同時,多個街道和區域進入封鎖模式,等於變相封城。

6日上午,廣州衛健委副主任陳斌宣布,從7號中午12時開始,離開廣州或廣東省的人必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要求廣州市民非必要不要離開廣州、不出廣東省。

同時,從5日開始,廣州市全市11個轄區全員進行核酸檢測。7個城市共派出5200名醫護人員馳援廣州,支援廣州的核酸檢測工作。

5月21日,廣東省出現近來第一個COVID-19本土病例以來,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00例,絕大部分都在廣州市。不過,有匿名醫護警告,確診人數遠遠超過官方公布的數字。

匿名廣東醫生(2021.5.30):「廣州跟佛山已經淪陷了。基本上大數據的數字,每日新增病例有多少呢,我不方便在這裡透露給你。但我可以告訴你,是超過200人以上,而且30%是無症狀感染。這是我們驗出來的。」

廣州衛健委上月底進行基因測序,發現引爆這一波疫情的,是印度發現的B.1.617.2變異病株(Delta)。

《財新周刊》報導,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感染病中心首席專家蔡衛平表示,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病毒在空氣傳播的距離,比過去認為的一公尺更遠。

另外,外界注意到,廣州目前的狀況等同於變相封城。但蹊蹺的是,廣州官方宣布需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出省的時間,預留了近24小時的空窗期,這與武漢去年宣布封城時極為相似。在這段空窗期,可能會有大批民眾選擇逃離廣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