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水庫笑納2.1億噸進水量 日月潭重現波光粼粼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昔日風光明媚的日月潭,在連日的雨勢挹注之下,重現波光粼粼的美景,還有中部的旱象指標,台中德基水庫,蓄水率也從個位數衝到2位數。全台水庫這幾天笑納2.1億噸進水量,暫時紓緩緊繃已久的水情。

在6月7日上午,日月潭的天空,有厚厚的一層烏雲,隨時都可能再下雨,這連日來的降雨,重現波光粼粼的美景,如詩如畫,久別的日月潭又回來了!船家開船,在湖面上飆速,飆到了燈塔旁邊,這裡原本有清道光年間的一塊墓碑,之前水位下降時,墓碑裸露出來,現在,墓碑回到水裡。

日月潭船家:「水位潭位已經把整個浮排都已經撐上來了,都已經浮在水上面了。」

(聲源)日月潭船家:「補進梅雨之後,我們的墓碑淹沒在潭底下了。」

日管處說,水庫蓄水率,雖然恢復到47%,但是,要看未來天氣,以及疫情發展情況,才能決定3座封閉的碼頭,什麼時候恢復營運,請船家及遊客耐心再等等。

(聲源)台電大觀發電廠副廠長 黃陵育:「(離滿水位七四八公尺是不是還有一段距離)對對,還有差不多九公尺左右。」

日月潭風管處副處長 廖錫標:「有關於碼頭的恢復營運,未來我們還是要看水位再持續回升的狀況。」

被視為「旱象指標」,德基水庫蓄水率,衝上雙位數,在和平山區,雲霧繚繞,映襯青山綠水,非常有幽靜的美感。這一波降雨,讓全台水庫大進帳,截至6月7日上午10點,北部的翡翠水庫,蓄水率83.8%;石門水庫,蓄水率24.9%;中部的鯉魚潭水庫,蓄水率達到20.6%,身負重任的德基水庫,有效蓄水量2130萬立方公尺,蓄水率有11.4%;日月潭水庫有效蓄水量,6044萬立方公尺,蓄水率達到47.2%;南部的曾文水庫,蓄水率12.6%;南化水庫蓄水率,41.3%,牡丹水庫蓄水率31.5%。

雖然水庫解渴了,還是要請民眾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