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 連假訂房率高民眾憂成防疫破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端午連假即將到來,但台灣疫情還沒趨緩,行政院宣布3級警戒要延長到6月28日,各界疾呼,連假期間,不要返鄉,卻有少數人打算出遊,因為許多熱門旅遊縣市,目前在訂房網上的訂房率,高達60%、70%,不少民眾擔心,如果真的爆發出遊潮,恐怕會是下一個染疫破口。

以往連假期間,民眾都會一家大小出遊,不過現在疫情嚴峻,各界呼籲大家不要出門,卻還是有人,勸不聽。

打開訂房網,輸入端午連假日期及熱門旅遊縣市,結果顯示「本站71%的住宿已滿房」。往下滑,更有不少民宿房間被訂走,讓不少人看到,直呼「別鬧了」!

民眾:「不OK,這是個人自由,也沒辦法。當然還是希望他們退房。」

民眾:「政府應該要管制,現在大家在這個警戒當中,應該自己有自覺性,不要一個傳染一個。本來花東都沒有淪陷,現在都已經淪陷了。」

民眾擔心,國內疫情遲遲無法降溫,這波出遊潮,如果真的成形,恐怕成為防疫破口。

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奇嶽:「旅行團是全面停止,因為法規都有一些規範,所以在散客的部分,當然沒有辦法去禁止,基本上政府只能夠柔性勸導。但是我們還是希望說,在這個疫情期間,大家盡量忍耐一下,相忍為國。」

醫師陳志金也在臉書談到,年輕人的活動力旺盛,無法長時間宅在家中,會有「抗疫疲勞」,甚至覺得「得病也不會怎麼樣」,點出民眾堅持出遊的可能因素。提醒大家,團結抗疫,避免出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