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4.0勞工補貼申辦首日塞車 7月5日前都能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7 日訊】「勞動部紓困4.0」7日開跑,但沒想到周一(7日)凌晨開放後,瞬間湧入大量民眾,搶領紓困,導致勞保局網站塞爆,還出現「等待時間超過一天」等文字,讓網友崩潰發文。不過勞動部也宣導,紓困一直到7月5日都可申請,請民眾不要過度慌張。

一等就是好幾個小時,有網友等到半夜2點,還是一直無法登入,還有網友說要等620個小時,換算之後也就是要等25天。原來是6月7日凌晨,85萬民眾進網站搶著領紓困,導致網站不堪負荷,才會當機,但也有其他網友擔心,自己會不會領不到紓困!

民眾:「沒有時間去等待這個啊。」

民眾:「對對對,我有幾個朋友講說,網址連不上啊。」

民眾說:「完全就是當機,我覺得政府應該就是採取,最簡單的方式,讓所有人民都有感覺的到。」

過了10個小時,上網查詢紓困4.0,狀況雖然比6月7日凌晨還要好一些,不過還是得等1個小時以上。對於這樣的狀況,勞保局回應,紓困到7月5日都還可以申請,請民眾別擔心。

勞保局資訊室主任 曾斐瑜:「壅塞的地方是,民眾以雙卡的方式進行登入,那因為使用的人比較多,所以會有造成壅塞的情況。因為我們的申請期間,一直持續到7月5日,也不需要急在前面這幾天,通通上來進行資料的登入跟查詢。」

呼籲民眾要分流申請,而且接受申請時間還有1個月,符合條件的,都能領到,也不必急於一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