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副國安顧問:中共犯台.日本將軍事協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上週(1日)表示,中共若企圖武力併吞台灣,日本將採取軍事行動協防;根據中共軍方內部手冊,中共拿下台灣就能主導區域,日本將無足輕重。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表示,日本現在正展現「以實力求和平」,與台灣站在一起嚇阻中共,

美前副國安顧問 博明(2021.06.01):「日本軍方(自衛隊)有句話,台灣的防衛,就是日本的防衛。而且我認為日本將採取相應的行動。」

曾在美軍服役的前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6月1日表示,一旦中共企圖武力併吞台灣,日本將採取軍事行動協防;他透露,中共發給軍官有一份手冊指出,只要拿下台灣,日本將變得無關緊要(無足輕重)。

美前副國安顧問 博明(2021.06.01):「它(共軍手冊)基本表示,中方要拿下台灣,以使日本無法發動戰爭、甚至無法自我防衛、甚至無法自我補給供應。如果台灣被(中共)拿下,基本上中方將能主導區域,並使日本變得無足輕重(irrelevant)。」

尼克森外交政策論壇(Nixon Seminar),1日探討美日關係。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表示,美、日、印度、澳洲 QUAD四方安全會談,是川普政府獨特的外交成就,獲得日本國安機構高度支持;日本也在產業從中國回流起到主導作用,日本不希望受到中共很深的影響,重視防禦、重視台灣;美方希望日本提高國防預算,應對中共威脅。

美前國安顧問 歐布萊恩:「(日本)確保台灣,不被中國共產黨與PRC入侵與接管。如果這發生了,日本在地緣政治上將非常困難,日本基本上會被中方包圍。」

蓬佩奧(Mike Pompeo)談到日本與台灣的半導體合作,以及當日本看到中共如何對待香港,就更關注台灣與太平洋島嶼與其他地方。

美前國安顧問 歐布萊恩:「(中共侵台)這類事可能引發大規模國際危機。我認為日本通過與台灣站在一起,並靠向台灣,正展示一種典型『以實力求和平』,並試圖嚇阻中方採取這種(軍事)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