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增219例確診 陳時中:盼8月底前1千萬劑疫苗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鎖定台灣疫情,台灣今天(8日)新增219例本土確診個案、22人死亡。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整體陽性率持平往下,是比較好的現象,但也強調,沒有放鬆的本錢。另外,儘管國外疫苗採購遇到外力干擾,陳時中表示,政府會努力爭取,希望在8月底前,1千萬劑疫苗能到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新增了219例。」

新增的219例,都是台灣本土個案。另有22例死亡,其中,最年輕的30多歲,無慢性病史,為接觸其他確診者;最年長的100多歲,有慢性病史,活動接觸史調查中。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整體陽性率持平往下,雙北快篩陽性率百分之1點多,是比較好的現象。但也強調,沒有放鬆的本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謝謝大家的配合,跟謝謝大家的努力,返鄉的人在,在訂票退票上面,目前都已經相對的少。謝謝,謝謝年輕人忍受不便,和想家的情緒,配合退票。」

就是擔心端午連假,成為防疫破口。陳時中再次呼籲,避免端午連假的返鄉潮。全台多處有零星群聚案出現,快篩需求量增。目前全台已有106間快篩站,指揮中心除了同意企業自行設置快篩站,7日陳時中也表示,正研擬鼓勵廠商進口居家快篩劑,讓民眾在家也可以自己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居家快篩劑的部分,要看廠商有沒有提出來,那TFDA就會就廠商所提出的部分,來去做審查。」

陳時中補充說明,國產試劑都是供專家使用,而非居家用類型,居家快篩試劑如果要進來會同意,已請食藥署鼓勵廠商申請進口。在國外疫苗採購方面,目前共約2000萬劑,台灣共取得211萬劑,預計8月底前,約有1000萬劑的疫苗到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去年)9月底跟COVAX簽約,(去年)10月底跟AZ簽約,今年2月8號跟莫德納簽約,那大概掌握將近2千萬劑,但事實上進貨並不是那麼的穩定。那也希望能夠維持在8月底,仍然有這樣子1千萬的疫苗,這樣能夠進到台灣來。」

目前,台灣共取得211萬劑進口疫苗。其中第3批AZ疫苗41萬劑,都已配撥,15萬劑的莫德納疫苗,9日起開始施打。4日,來自日本政府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將在11日完成檢驗封緘後,開始配撥施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