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計程車幫忙外送 柯文哲:北市物流量已長5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北市的物流需求量成長了5倍,考慮將受到疫情衝擊的計程車業人力移轉到物流配送上,將會盡快擬訂具體方案,修改相關法令和保險規定。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何把這些計程車的人力,可以挪去幫忙物流,這個可以思考看看,因為目前在台北市,物流的需求量成長了5倍。」

民眾自主防疫不出門,讓台灣本土疫情慢慢獲得控制,但也讓全台的物流、外送業務量暴增,高雄率先推出計程車送餐,基本里程費由市府補助的計畫,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表示,會納入討論,看法令、保險要怎麼修改,將盡快擬訂方案,這次的疫情危機,已打擊到很多行業。

台北市長 柯文哲:「紓困當然是要紓困、要做,那可是我覺得是這樣啦,不管是政府或是立法院或怎樣,大家不要亂喊。」

柯文哲說,國民黨先前要求全民普發1萬元現金,就是2300億元,而且這還沒算到產業紓困,先前的學童、導遊、農漁工等紓困,已經發了563億元,要務實的處理遇到的問題,會比較合理一點,另外,柯文哲也提到企業快篩的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段時間如果有企業要做企業快篩你知道,一定要流程要走完,就是快篩陽性後面一定要做PCR,PCR真的陽性,一定要通報整個防疫系統,這樣它就變成我們公衛的一部分,而不是企業只是自掃門前雪你知道。」

柯文哲表示,如果企業只是要確保自身的運作,叫他的員工不要來上班,而沒有做後續處置,這將不是大家所希望看到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