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11日登場 日經:台海議題或列入共同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接著來看到,去年因為疫情取消的G7領袖峰會,將在這個月11號到13號,在英國登場,預計各國領袖都將親自出席。日本媒體報導,有消息指出,美國和日本將說服其他會員國,把「台海和平」寫進共同聲明當中。如果成真的話,這將是第一次,在G7領袖峰會的共同聲明中提到台海和平。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將於6月11號到13號,在英國康瓦爾(Cornwall)登場,各國領袖將親自到場。

2020年,G7領袖峰會因疫情取消。這次峰會是2019年以來,七大工業國領袖首次會面,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菅義偉、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這也是拜登與菅義偉首次參與G7峰會。另外,南韓、印度、澳洲和南非等4個非會員國的元首也受邀出席。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有消息指出,美日兩國將說服各國,一同組成對抗中共的陣線,並且把「台海和平」寫進會後的共同聲明當中。這將是第一次,在G7領袖峰會的共同聲明中提到台海和平。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加藤勝信:「關於中國方面的議題,在G7首腦會議上的討論的議題,目前正以主席國的英國為中心進行協調中,我國對於包含區域情勢等國際社會的重要性,也希望能夠積極在G7會議上做出貢獻。」

不過其實,在領袖峰會之前,今年5月的G7外長會議,就在公報當中指出,「我們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兩岸問題。」另外,這次的共同聲明預計也會就新疆維吾爾族與香港自由的議題表達關切。

日本首相 菅義偉(2021.4.16):「日本和美國已經就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達成一致,並在這次會議上重申了這一點。」

從今年4月的美日峰會開始,台海和平議題多次出現在不同國際會議的共同聲明中,包括先前提到的5月G7外長會議,還有美韓峰會,以及日本和歐盟的高峰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