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疫苗外交恐受挫 國藥臨床報告2大疑點引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中共持續強推「疫苗外交」,向開發中國家提供疫苗,但中東國家巴林接種後確診數卻持續攀升,巴林政府呼籲民眾,接種中國國藥疫苗後應再施打一劑輝瑞疫苗,加強免疫力。近期中國國藥發表疫苗第三期臨床報告,歐洲病毒專家解析,數據上有兩大疑點,引起國際質疑疫苗效力。

外媒報導,位於中東的巴林王國,呼籲已完成接種中國疫苗的公民,再施打輝瑞疫苗「加強免疫」,讓中國國藥集團疫苗的有效性,再度引人質疑。巴林的舉動,可能讓中共疫苗外交受到挫折,根據中共官方數據,中國科興疫苗總體保護效力約50%,國藥疫苗總體保護效力約72.5%,與國外疫苗效力有極大差距,採用的都是滅活病毒疫苗。

歐洲病毒學專家 董宇紅:「滅活疫苗,通過物理或者化學的方法,把這個病毒活性給它抑制住,死病毒製成的疫苗。死病毒去刺激人的免疫系統的時候,它這個死的病毒,它的這個免疫原性,就比活的病毒要弱得多。這個滅活的技術,不太適合這種像中共病毒,這麼超級的,這個毒性這麼大,而且又這麼難對付,這麼複雜的這麼一個病毒。」

中國這兩款疫苗是全世界最早完成三期臨床試驗,獲得中國緊急授權,但國藥疫苗的三期臨床報告,卻是直到5月26日才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上發表,在國際上引起質疑。

其他國際疫苗,在受試者都納入了相當比例的年長者,要觀察疫苗保護力,但國藥疫苗的受試者,平均年齡只有36歲。

歐洲病毒學專家 董宇紅:「國藥疫苗,它這個數據是去年年底,在中東一些國家進行。六十五歲以上的這個年齡組的這個人,佔不到2%。沒有做到足夠量的老年人,也沒有做到足夠量的女性人群。(受試者)只有兩例重症感染者,那就缺乏足夠的數據來解讀,這個疫苗這一款疫苗,對於重症感染的保護力。」

一般而言,疫苗進入體內,會激發免疫反應,出現發燒、頭痛、乏力等狀況,這代表身體的免疫系統正在啟動。從國外疫苗臨床報告來看,疫苗注射入人體,引起的副作用,都高於只施打安慰劑的對照組,但奇怪的是,國藥疫苗的數據顯示,有注射疫苗出現副作用的比例,甚至還低於對照組引起副作用的比例。

歐洲病毒學專家 董宇紅:「疫苗它產生的免疫反應,導致的全身的那個副作用,去哪了呢,(疫苗)它打進去以後,到底產生了多大的免疫反應。這個副作用,雖然我們大家不喜歡它,可是它也是這個疫苗,是否能起作用的一個徵象。」

目前在中國疫苗接種已超過7億劑次,紛紛有網友求助,出現耳朵失聰、腦梗塞、心臟病等問題,卻沒獲得關注與重視。中國疫苗數據備受外界質疑,而病毒又不斷變種情況下,如果再爆發疫情,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