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長簽兩項法案阻中共滲透!台辦事處親見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佛羅里達州長德桑蒂斯,7日簽署了兩個針對中共的新法案,目的是保護高等教育機構和其他實體免遭中共滲透,佛州州長還強調他們「受夠了。必須開始反擊」。中華民國駐邁阿密辦事處長紀欽耀應邀出席時,除了譴責中共對台打壓,也樂見佛州認知到中共威脅,並加以抵制。

佛羅里達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7日在邁阿密簽署兩項針對中共的法案,防範中共勢力滲透當地,並杜絕企業間諜活動。在邁阿密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標語直接挑明,就是要阻止中共影響力(Stop CCP Influence)。並強調,沒有哪個實體比中國共產黨的影響更邪惡。

佛羅里達州長 德桑蒂斯(2021.06.07):「沒有那個實體比中國共產黨對美國的各個行業和機構,施加更廣泛的邪惡影響。」

州長簽署的第一項法案規定,佛州任何公共組織或團體與共產主義團體或與共產團體有關聯的私營公司達成任何協議都是非法的。第二項法案則是「佛羅里達州打擊企業間諜活動」。法案特別針對中共,德桑蒂斯批評中共竊取知識產權並廣泛滲透到美國社會的各個領域,尤其是學術界。

佛羅里達州長 德桑蒂斯(2021.06.07):「(法案簽署後)外國敵手將沒有像以前的管道一樣,影響我們的學校、政府和公司。」

經德桑蒂斯簽署成為法律的法案將排除孔子學院,它是中共一項重大的國際宣傳暨間諜工作,只是表面上以文化交流的名義來加以掩飾;因此,佛羅里達州於2019年9月關閉了該州最後一所孔子學院。

佛羅里達州長 德桑蒂斯(2021.06.07):「我們不允許中共直接與我們的大學達成所有的協議,比如說這些孔子學院在佛羅里達州消失了,那將不會再發生了;而且我認為到目前為止,我們制止中共的影響力,比任何州更擁有強而有力的保護(措施)。」

該法案要求大學報告來自外國的、任何超過5萬美元的禮物;並且各大學必須更嚴格審查外國申請人的科研研究職位,研究機構必須報告所有與工作相關的在國外的旅行。另外,中華民國駐邁阿密辦事處處長紀欽耀也受邀參加記者會,他在致詞時表示,台灣長期遭受中共刻意打壓及威脅,他樂見佛州及世人認知中共威脅並加以抵制。這兩項法律都將於7月1日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