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5科技廠282人染疫 晶圓代工力積電1員工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晶圓代工廠力積電,今天(8日)證實有1名員工確診,這也是苗栗縣第5個科技廠,有員工染疫。對此,力積電表示,對公司營運沒有影響。除了科技公司,指揮官陳時中也指出,一家電子公司的科員宿舍,已經有250人移往集中檢疫所隔離。

週二(8日),苗栗縣新增16例確診個案,包括京鼎精密科技5人、京元電子5人、超豐電子4人、力晶科技1人及美佳美清潔公司1人。其中,11例無症狀、5例輕症,目前確診個案,已收治隔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京元電子現在總確診數是210人,那本籍40人外籍170人,那現在工廠已分艙分流,降載生產的方式運作,那前進指揮所予以監督,那目前狀況是正常。」

陳時中表示,京元電子本國籍員工,預計在6/11、6/12進行第2次的全員篩檢,約5000人。外籍員工預計在6/9進行第2次篩檢。智邦科技也在7日啟動全廠快篩700人,快篩陽性21人,PCR檢驗報告確認中;超豐電子全廠快篩1391人,快篩陽性有5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超豐電子的員工普篩結束,基本上這邊的在,在裡面的PCR,我們可能還要再進一步確認他的,他的快篩裡面目前看起來,偽陽性是比較高。」

晶圓代工廠力積電,也有1名本國籍員工確診。PCR檢測8日結果為陽性,目前已匡列5位接觸者。力積電表示,對公司營運、產銷並無影響。不過,隨著台灣科技產業陸續傳出確診消息,施打公費疫苗的第7類「維持社會運作必要人員」,究竟包括哪些人,引發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會因應這個國家重要的產業,關鍵的設施,維生的這個產業等等。來做規劃,那這一個部份我們有請國防部、經濟部、交通部,來分別來提出來。」

另外,陳時中指出,一家電子公司,有7家公司所租的科員宿舍,共有7棟、1100位的移工,7日進行快篩。目前追蹤PCR的結果,初步判定有3棟較高風險,8日進行清空,約250人移往集中檢疫所隔離。根據苗栗縣府統計,截至7日,全縣5家電子公司累計282例確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