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禮讓台灣「負壓隔離艙」首批10座6月10日將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台灣醫療量能吃緊,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號召企業集資,從日本採購20座負壓隔離艙,6月10日將有10座抵達台灣,而且實際數字會更多!因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也發文透露,企業感念醫護人員的辛苦,採購了80座負壓隔離艙,為第一線加油打氣。

醫護、患者,從不同出入口,走入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減少風險,全台第一個負壓隔離艙,去年就設在部桃,不過,這已經不是全台唯一!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發起的「光合基金會」,發文集資,購買20座日本負壓隔離艙。預計6月10日,第一批10座先抵達桃園機場,剩下的10座,也希望在月底全部到位,將提供全國46家醫院。林佳龍還說,日本有幾家醫院早就下訂,但聽到台灣有需要,決定先給台灣,自願把訂單延後,讓他真心感謝日本。

光合基金會執行長 游湧志(2021.06.03):「林佳龍先生,就號召台中的一些企業界的朋友,我們共募得5000萬,來購置20台的室外組合式隔離艙。」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也分享好消息,很多企業感念醫療人員辛苦抗疫,採購日本的「負壓隔離艙」送給衛福部,這次總共訂購了80座,將優先給雙北使用。

(聲音來源)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王必勝:「主要用途,因為現在很多確診病例,因為怕病毒汙染急診室,這樣的空間變得非常好用,比如緊急的病人進來急診室要插管,如果在急診室直接插管,這個病毒外移,其他病人或者醫護可能會受影響,當然雙北優先,因為北部有疫情優先。」

累積到5月底為止,雙北的負壓隔離病房只剩28床,還好民間發起募款,籌募更多負壓隔離艙,也讓醫護、患者更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