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示警中間商兜售假疫苗 籲各國直洽生產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週一,在世界衛生組織的記者會上,助理秘書長 席馬歐提醒,大部份的疫苗廠商都只向公部門實體出售疫苗,並且透過國際機構進行採購,為避免出現有中間商兜售偽造疫苗,以及哄抬價格,呼籲各國直接與廠商聯繫。

翻攝自YouTub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世衛助理秘書長 席馬歐:「首先,這裡大部份所有的疫苗廠商都只直接向公部門實體販售,所以採購是經由全球疫苗取得機制(COVAX)等有序的國際機構。現在有很多不合標準以及偽造的Covid疫苗產品出來銷售,所以你必須了解供應商、產品從何而來,是誰在銷售,以及有沒有被WHO列在註冊名單。我們建議各國直接與疫苗生產商聯繫,並確認中間商有合法授權。」

好,先前在中國就有多個城市破獲三千支假疫苗,南非政府則在與中共有關的倉庫,查獲超過兩千劑假疫苗。在波蘭與中南美洲的墨西哥,也被美國輝瑞藥廠證實,查獲販售假輝瑞疫苗。世衛助理秘書長席馬歐也建議各國,直接與廠商聯繫,來避免中間商兜售假疫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