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機械產業 台中精科.豐洲園區設快篩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因應苗栗電子廠移工疫情擴大,身為精密機械重鎮的台中,中科廠商不敢大意,台中市府8日起在精密機械園區,與豐洲工業園區,設置企業快篩站,接受廠商申請自費快篩,要阻絕疫情,確保產線不受影響。

戶外搭起大型遮陽棚並設置快篩站,提供園區企業員工快篩服務,希望確保員工健康,也確保生產線不受疫情影響。

台中市經發局副局長 李逸安:「今天在我們豐洲工業園區,跟我們精密機械科技園區,各設置了一座企業快篩站,希望企業能夠透過這樣快篩的工作了解員工的健康狀況。」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必須確保我們這些勞工朋友,包括移工的朋友他們本身的健康是無虞,一方面保障他們的安全,二方面我們要確保台中市的各個企業,我們的經濟動能夠正常運作。」

盧秀燕表示,中部是台灣機械製造業的重鎮,全台機械產業產值約1.1兆,其中中部占了4690億元,台中市更占中部的6成約2800億元,機械產業可說是台中經濟的核心,確保員工安全和產業動能,市府責無旁貸。

台中市長 盧秀燕:「如果說篩檢的結果大家都是陰性,一方面企業可以安心,也可以向國外訂單的一些業主保證,他們本身的生產經濟動能不會受到影響的,可以如期交貨。」

經發局表示,快篩站全面接受園區內、外的企業申請,提供自費快篩服務,從週二起連續3天,分時段、分梯次篩檢,同時環保局也持續加強園區內環境清消,全力阻斷疫情傳播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