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緊設快篩站 高雄3園區拚一週內篩檢1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疫情進逼科學園區,南部包括台南及高雄,都將在周三(9日)啟動科學園區的移工篩檢,其中南科預計接下來每天會篩檢1500人,而高雄的三個園區,也喊出要在一週內篩檢超過1萬人,而科技部也表示,目前規畫在三大科學園區設置六個大型疫苗接種站。

高雄的路竹科學園區裡面,工作人員在公園內加緊趕工,搭設遮雨帳棚,裡頭還先擺放了一個移動快篩站做測試,希望趕在今天完工。

而在南科,由台積電捐贈的篩檢站,甚至標榜全自動化採檢,早就在園區內架設好,等著啟用,就怕移工群聚案重創護國群山,台南及高雄市府聯手科學園區,要進行移工採檢。

(聲音來源)南科管理局副局長 鄭秀絨:「一方面有京元電子的經驗,我們怕他移工會有交流,怕有感染的情形,所以我們打算在一個禮拜內,把兩個園區的外籍移工,全部做完快篩。」

除了台南的南科,還有高雄的路竹科學園區,以及楠梓科技園區還有前鎮加工出口區等,全都要架設快篩站。南科預計一天能篩1500人,而高雄的三個園區則計畫要在7天內篩完造冊的10380人。先從科技廠著手,接著再擴大到各類產業移工。

(聲音來源)南科管理局副局長 鄭秀絨:「我們高雄跟台南的檢疫站,都是從明天啟用,目前已經都安排好。」

高雄市長 陳其邁:「採檢是因為要確保我們工作的環境安全。我們會要求住宿降載,分艙分流,跟移動的管制。」

不止要全面篩檢,南高市府也加強稽查移工宿舍降載、分艙分流等措施,確保移工宿舍安全,不讓疫情擴大,也全力守護護國群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