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精準施打技術 新竹縣1790人疫苗劑量多打165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8 日訊】台灣疫情嚴峻,在疫苗有限的情況下,每劑都相當珍貴。新竹竹北衛生所的護理師,將3cc針具改換成1cc,抽藥時專注細心,不浪費任何一滴藥劑,讓原本只能打1790人的劑量,足足多打了165位醫護人員,用最精準專業的施打技術,讓每瓶疫苗發輝最大效益。

疫情肆虐,疫苗施打不容耽誤,但疫苗取得不易,相當珍貴,竹北衛生所將3cc針具改換成1cc,小針頭精準掌握劑量,不浪費任何一滴藥劑,讓原本只能打1790個人的疫苗,可以多打100多人。

竹北市衛生所護理長 蔡慧芳:「如果使用3c.c.空針的話,因為它的刻度比較大,所以就很難精細的掌控劑量,再加上抽取的時候都會容易有空氣,1c.c.的空針相對刻度就細,在抽取的時候,不太容易在針筒裡頭有空氣,就避免了很多藥液浪費。」

竹北衛生所臉書貼出公告,一共領用1790劑AZ疫苗,接種1955人,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讚嘆「太厲害了,能省一劑就賺一劑」,還有網友說「一流的技術與服務,客家魂精神就是讚」。

新竹縣長 楊文科:「我們一瓶可以打到10~12人之間,我們衛生所的同仁,他就是用一個小劑量,刻度比較精準地來打,這樣的話就可以節省一些。」

不過也有人質疑「施打不足無效怎麼辦?」對此衛生局解釋,一瓶AZ疫苗有6cc,每人需接種0.5cc,一瓶約10~12人份,主要取決施打技術。竹北衛生所妥善安排人數,充分發揮劑量,這樣做完全沒問題。

竹北市衛生所護理長 蔡慧芳:「讓它能夠用到極致,因為它明明就可以施打到11人一劑,就不要去浪費它,因為取得太不容易了。」

新竹縣長 楊文科:「未來我們一定會把這樣的精神,發揮到每一個鄉鎮在打的時候,可以打更多的人發揮更好的效果。」

醫護人員想盡辦法,讓疫苗效益發揮極致,只希望讓市民盡速完成施打,早日結束這場抗疫戰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