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事務協調官:一致行動保台海和平 印太歐洲國都有意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8日表示,美國正在尋求協調一致的行動,發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明確訊息。康貝爾提到,美國3位參議員在6日訪台,是美國「與台灣同站一邊」的證明,他也指出,日本、南韓、澳洲,甚至部分歐洲國家,對於維護印太地區和平穩定,有積極意願。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 康貝爾(2021.6.8):「我認為美國能做的最重要事情,是採取一套全面的手段,尋求增強威嚇力,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讓台灣能安居樂業。」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8日出席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的視訊會議,表示美國正在透過一系列的舉措,確保台海的和平穩定。不只是私下保證,也公開警告;其次是依循台灣關係法,向台灣提供關鍵國防設備,並確保美國在西太平洋保持強大威懾力,應對試圖破壞現狀的勢力。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 康貝爾(2021.6.8):「同樣重要的是,瞭解到在印太地區有利益相關的其他國家,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有意願。你已經看到來自日本、南韓、澳洲和其他國家這方面的聲明。我認為你將會從一些歐洲人那裡,聽到到更多,關於他們希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聲明。」

康貝爾指出,全球目前正在面臨疫情考驗與其他挑戰,最不需要的就是台海穩定遭到破壞。另外,日本、南韓、澳洲,甚至部分歐洲國家,也都積極表達維護印太和平穩定的意願。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 康貝爾(2021.6.8):「我只想說,在過去一、二年,為中國製造最多問題的國家不是美國,而是中國(中共政府)。」

康貝爾表示,中共將南海島礁軍事化、過分自信的侵略態度,引發全球多個國家的反感和擔憂,並進行反擊。《韓國經濟日報》駐美記者,7日發布一篇專欄文章指出,台灣逐漸成為印太戰略焦點,美國政府對於台灣的討論度越來越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