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74 疫情較平穩!再增25死「隱形缺氧」難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指揮中心周三宣布,新增274例的本土案例,以及25人死亡,台灣疫情死亡人數累積333人,死亡率再度攀高。不過,連續三天新增確診數都是兩百多例,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疫情呈現較平穩趨勢,高鐵、台鐵端午假期持續退票中,也感謝民眾配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整體在疫情上的一個趨勢,大概是有點在這裡,算是比較平穩的一個情態。」

指揮中心周三公佈,有274例的本土確診個案,以及新增25人死亡,部分個案還是在確診後5天內快速死亡。指揮中心表示,從5月11號統計到6月7號,已經有35例的到院前死亡案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Covid-19(中共病毒)的病程,事實上一個是可以變化得很快速,所以就是有這種隱形缺氧的一個情形,那當然這個到院前死亡,特別在家中猝死的,事實上我們已經沒有辦法再去調查說,他到底在死亡前或病程開始之後,是出現過什麼樣的症狀。」

隱形缺氧沒有明顯前兆,患者已經血氧濃度低並且症狀嚴重,緊急送醫為時已晚。對於個案猝死比例上升,羅一鈞表示,周三再配發15000台血氧機給居家隔離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快篩陽性的部分,當然在安置量能上如果足夠的時候,我們也是建議說能夠安置到,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加強版的防疫旅館、或是住院去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北部的一個,我們的中央集檢所,裡面的空房數是增加的。那北部因為雙北自己的,加強版的防疫旅館量能漸漸能夠平衡,這也是一個很好的緩解。」

在周三新增的本土個案中,新北確診比例最高有162例,苗栗電子廠群聚案持續篩檢,新增12例確診。而聯合醫院陽明院區2號收治確診個案時,醫護人員被病患嘔吐物噴濺染疫,指揮中心下午證實,匡列採檢後有8人確診,定為急診群聚案。隨著確診範圍不斷擴大,食藥署也證實,已經有2家業者申請居家快篩試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