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開打 CDC公布AZ疫苗新接種順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9日)開打,優先給專責醫院的工作人員。針對國際疫苗陸續抵台,指揮中心表示,第一批的AZ疫苗,在今天(9日)起,開放第2、第3類對象接種疫苗。而日本政府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預計在15日開打,指揮中心也公布新一波的接種對象。

AZ疫苗接種13天後,首批莫德納疫苗9日開打。優先施打對象,是第1類專責醫院的工作人員,約7萬劑,直接送達。

台北慈濟醫院急診部副護理長 陳芷薇:「接種完以後,目前沒有甚麼不舒服。」

台北慈濟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 陳正裕:「注射率大概有到9成左右,那今天主要施打的對象,都是以醫院的第一線的工作人員為主。」

指揮中心也公布,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15日開打的接種對象順序。共有7大類,第1類到第3類,沒有太大改變,只是將警察等維持防疫量能者,納入第2類;第5類是機構照護系統人員、受照顧者及洗腎患者等;第6類是75歲以上長者;第7類維持社會基本運作者名單,目前還在擬定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第7類的這邊的一個相關的一些人員,他都還有一點先後的順序,根據他的一個必要性,那現在請各主管單位,把他的一個必要性的,先後的順序把他列出來,那要到指揮中心同意後,才予以施打。」

目前台灣取得211萬劑進口疫苗,包括正在施打中的41萬劑AZ疫苗、15萬劑莫德納疫苗,6月底美國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抵台後,將達286萬劑。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也預計6月中上路,未來民眾可以透過APP或網路,預約接種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