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學潮 南京師大學生抗議併校遭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中共推動逾百個「獨立學院」改制、合併成職業技術院校,引發學潮。正值六四敏感日前後,包括江蘇、浙江、山東等三個省的15所獨立學院學生進行大規模維權,6月6號,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學生因抗議併校,遭到數百名警察鎮壓,多位學生被打傷。

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是一所獨立學院,學生聽說要與江蘇經貿職業學院合併,成為一所高職院校,認為學歷從普本降格到職本,會影響就業,於是在6月6號,打出「拒絕職本,還我普本」、「職業本科就是詐騙」等標語,並向學院院長請願,據報限制院長人身自由三十多個小時。

現場視頻顯示,8號凌晨4時,大批特警沖進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毆打學生,并且使用辣椒水進行暴力鎮壓,多名學生處於失聯狀態。但是消息遭到封鎖,有學生在網絡上發出學校喊來幾百號警察,還把學生當犯人等消息,都被刪除,ID被封。

江蘇網友吳先生:「太敏感的東西都全部刪掉了,還抓人,七月份是黨的生日啊,你一旦鬧的動靜這麼大,這種東西可以發出來嗎?肯定給你刪除,馬上建黨100周年了,把它列為特別敏感的時候,你在這個時候發出不和諧的聲音,誰給你講理啊,誰給你講法律,他們是有獸性沒人性。」

畢業於南京師範大學的蘇女士表示,很多獨立學院的校名前面掛上名牌大學的名稱,比較好招生,實際上是完全不同的學校,很多人受騙,而這些學校詐騙,背後都有中共教育部門的支持。

南京市民蘇女士:「這些大學它掛的是一個牌子,但實際拿到這個證書,它後面肯定都蓋了一個章,什麼成教院啊或者是什麼職業學校啊,花了錢,花了時間,最後你就業的時候就沒人認你,這屬於政府同意下的流氓。」

8號,江蘇多所高校緊急公告收回成令,終止獨立學院與高職院校合併。但有知情人曝光,學校給學生扣上了暴動、非法囚禁、勾結境外勢力等帽子,使用各種下三濫手段威脅學生簽字同意轉設,同意不再聚集,如果再聚集就直接定義為暴動。另有視頻顯示,學生包圍校方人員大喊「黑社會」。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